五行判斷人的風格


【木性人】


身材細高,雙肩高聳,長臉,上寬下窄,瘦而露骨,青筋暴露,走路高壓有聲,說話聲音直而短,齒音,生氣時,面色青而帶殺氣。


 


木性人問自己有仁德心沒有?有我見沒有?好不服人不好,看人毛病不看,如果不服人,專看人的缺點,就容易動怒氣,怒氣就傷肝。


 


人的肝臟屬木(東方甲乙木),甲為陽木,乙為陰木。


 


陽木性人,仁德、正直、有主意,能忍辱,有擔當力。


 


陰木性人,好抗上,不服人,寧折不屈,好說酸話,做事不許人駁辯,多不孝,一生多難。


 


好心怒氣,怒氣傷肝,頭迷眼花,兩臂麻木,四肢無力,胸膈不舒,耳鳴牙痛,中風等病。


 


要想運通病好,必須撥陰取陽,問主意,以仁德存心,愛人愛物,戒殺。德能養性,行持日久,元性復初。


 


【火性人】


身材微胖,體型中等,柳肩膀,棗核形臉,上尖下寬,赤紅面,肉多橫紋,毛髮稀疏,行動急速,走路上身搖擺(蛇行),說話聲音,尖而破(富啞嗓),舌音,生氣時,面紅耳赤。


 


火性人自問明理沒有?有沒有貪、爭的心?著不著急?上不上火?


 


為了虛榮、面子著急、上火就要恨人,恨人就傷心。


心臟屬火(南方丙丁火)丙方為陽火,丁方為陰火。


陽火性人,明理,溫恭謙讓,守禮守份,不爭不貪,舉止合度。


 


陰火性人,急躁,好爭理,喜誇張,好虛榮,愛面子,貪而無厭,做事虎頭蛇尾。


 


有一份陰火,就多一份遮障,一生多苦。


好恨人,恨人傷心,心熱心跳,失眠顛狂,瘖啞痔瘡。


 


要想運通病好,問明理,撥陰取陽,以禮存心,戒邪淫。禮能養心,行持日久,元神復初。


 


【土性人】


五短身材,土性人有三厚,背厚、唇厚、手背厚、圓臉、蒜頭鼻子、面色黃,說話鼻音重,生氣時,面色焦黃。


 


土性人自問,有信實沒有?有沒有疑心病?肚量大不大?是小就好怨人,怨人就傷脾。


 


脾臟屬土(中央戊已土),戊土為陽土,己土為陰土。


陽土性人,信實忠厚,寬大能容也能化,勤儉樸素,篤行道德。


 


陰土性人,固執死板,蠢笨蠻橫,心小量窄,疑心特大,一生多累。


 


好怨人,怨人傷脾,膨悶脹飽。腹痛吐瀉,虛弱氣短,面黃懶惰。


 


要想運通病好,問信實,撥陰取陽,認因果、戒妄語。信能養氣,行持日久,元神復初。


 


【金性人】


身段苗條,單薄,長方形臉,顴骨高、面色白,眉清目秀,唇薄齒白,舉止輕佻,說話聲音宏亮,唇音。


生氣時好冷笑,面色煞白。


 


金性人自問,有義氣沒有?是不是好分斤撥兩的計較?是否好說假話?對人好計較好虛偽,笑在臉上,腦在心?堙A惱人就傷肺。肺臟屬金(西方庚辛金),庚為陽金,辛為陰金。


 


陽金性人,有義氣,擅交際,豪爽活潑,敏捷果斷。


陰金性人,殘忍忌妒,虛偽好辯,巧言令色,笑裡藏刀。


 


陰金性人多薄命。


好惱人,惱人傷肺,氣喘咳嗽,肺癆喀血,各肺經疾病。要想運通病好,撥陰取陽。


 


要有義氣,找人好處,戒愛小(盜),義能養肺,行持日久,元神復初。


 


【水性人】


體型肥胖,豬肚形臉,上窄下寬,重下額,面色淡黑,粗眉大眼,毛髮深黑,行動遲緩,拖泥帶水,坐立時均好倚扶。


 


談話聲音,慢長而低,喉音,生氣時,好哭,面色陰黑。


 


水性人自問有智慧沒有?能否認不是?是否好煩人?煩人就傷腎。


 


腎臟屬水(北方壬葵水),壬水為陽水,葵水為陰水。


陽水性人,有智慧,性柔和,心靈手巧,擅精藝術,肯低矮就下。


 


陰水性人,愚魯、遲鈍,遇事退縮,多憂多慮,一生受氣。好煩人,煩人傷腎,腰腿疼痛,遺精淋症,虛痿腎虧,疝氣鬱結等病。要想運通病好,問柔和,撥陰取陽,認不是,生智慧水。智能養精,行持日久,元神復初。


 


五行性的根本是木,木性屬仁。愛仁愛物,敬人明理,明理是陽火,這就是陽木化生陽火,敬愛人的人,必真誠,真誠屬陽土。


 


陽火又生出陽土來。


土主信實,厚德載物,對人準有義氣,大義為金,這陽土又生陽金。


 


仁、禮、信、義,行到圓滿,智慧內生,智慧屬水,陽金又生出陽水來。把仁、義、禮、智、信行真,人事處世自然圓融。


 


不能源容就是由於稟性作祟。


故撥去玉行之陰取玉行之陽,是化性無上妙法,自能持其志,勿暴其氣。


 


 


 


 


 


 


 


 


台北縣泰山大羅府,算命、陽宅、風水、改名、命名、招財、招桃花、斬桃花、補財庫、安神位、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大羅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