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帶著兩位助理以及我們的「家私頭」,今天的目的地是五股公塔、林口頂福陵園


 


在一個早上裡要趕兩個不同的地方算是有些緊湊,還好我們家的太子有保祐一切都很順利!


 


第一站是五股公塔,今天這個主人家他們是來委託我們進塔的


 


準備了五份水果,塔室給亡者的、塔室的佛祖、外面的土地公、裡面的百姓公、地藏王菩薩,共五方


 


等主人家都一一拜完之後,最後是請亡者,亡者我們一般稱呼祂的本名,但這個亡者很可愛的告訴我


 


祂還有另一個名字啦!我就詢問了家屬一下,你們平常都叫祂什麼?祂向我說祂還有另外的名字


 


家屬回答道,我們從小都叫他「頭仔」啦,因為他排行最小但每次都想做第一,所以都叫他「頭仔」


 


我向著主人家說,那你們就稱祂這個名,祂比較知道啦!不然祂聽不大懂我們叫祂什麼...


 


看一看時辰差不多了主人家便拿著「頭仔」的骨甕,隨著引魂鈴聲一步一步的踏上骨塔裡


 


到了「頭仔」要長久居住的地方後,拿起了羅盤,對了一下廿四山吉凶,確定都可以了


 


才將「頭仔」骨甕放進去,這以後就是祂長久安居之地了.....


 


另外還得從骨甕上把「頭仔」的香火給請回去合爐才行....後面這個動作就由我的另一個助理負責


 


我還得帶另一位助理以及主人家,前往頂福陵園,做對年以及請香火回來...


 


到了頂福陵園,這裡的祭拜只有三方,地藏王、土地公、亡者....


 


一樣都拜完之後,請服務員帶領我們到亡者的塔位,將亡者的香火從骨甕取出後


 


到大廳這邊來做對年,一般做對年的時候都要讓亡者待久一點,不然可是擲不到筊的哦!


 


擲完筊,確定亡者滿意後才可以起程回到家中合爐


 


這天也是忙碌了一整個早上呢!連到家中合爐做到好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台北縣泰山大羅府,算命、超準算命、算命不準免費、陽宅、風水、姓名、開運、改運,開光、改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大羅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