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dalofu.com.tw

開光以廣義來講,是賦予一個物品新的啟動能量來達到更有效益的用途,在傳統道教裡是藉由宇宙天地以及神靈的力量來加持賦予啟動及灌輸能量來達到更有效益的應用。

要供奉的神像也是得經過開光,以大羅府我們的做法得先擇日選吉於午時一刻陽氣最盛的時候來開光點眼,開光點眼須先持香稟告上天,再來稟告大羅府的神尊今天所要開光何尊神明,再來開光所準備的東西要有清淨符、毫光符、入神符等三種符令!先利用壽金七張清淨待開光的神尊之後,再接下來要勒淨水灑淨神尊,再接下來要持道教的十小咒:「清淨咒1、清淨咒2、淨水咒、水讚、香讚、淨口神咒、淨心神咒、淨身神咒、淨三業神咒、淨壇神咒、安土地神咒、淨天地神咒、金光神咒、祝香神咒、毫光咒」,最後請神、入神,勒起硃砂筆利用硃砂筆點起五官七竅、雙手、雙腳、額面等等,之後毫光符配合毫光咒在神像周圍繞三圈之後才算開光法事科儀告終,最後才過起神明爐放在大羅府讓眾善信供養幾天之後才擇於良辰吉日請回家安奉。

有些招財化煞品也是得經過以上的開光點眼之後才有真正的奇效,不然終究只是有體無實的物品,空有軀殼而沒有靈魂達不到真正的效用!像常看見的佩帶物貔貅或者其他玉珮等等,也都建議是經過法師的開光點眼程序之後再來配戴會更能有保身平安以及招財招福的效益哦!因為當你(妳)想要配戴這些飾品的時候一定是有其意義的存在希望它能夠達到保身平安或者帶來好運好財運等等的效用!那你(妳)都覺得這些東西象徵的是保平安或者帶來財運桃花等等那為什麼不做一個小小的動作讓它的作用力更大呢?!開光就是透過祈求上天及神靈的加持之下讓其注入人所期望的動力來達到一個更卓越的效益。

坊間我們也能看到許多的店家或者住家會掛上山海鎮或者八卦鏡(凹凸都有)、但大部分都是沒有經過開光儀式的加持灌輸的頂多過過神明爐這樣子就給它掛上去,也不知道是該說什麼啦!喜歡就好!如果這樣子就能化解一些沖煞的力量那很多老師都要關門大吉!沖煞的力量不是單純只有物品掛上去就好,沖煞我們能所見但其沖煞的力量不一定是馬上能有所感也就是說沖煞的力量是隨時都在但那種壓迫或者是煞氣不是你東西掛上去就能解決得就算能解決也不能有效的發揮所有的作用!倘若再透過祈求神靈上天的幫助之下來引導天地宇宙以及神靈之氣或磁場那就會使原本的化煞品更具有效力!畢竟沖煞也是屬於天地宇宙之間,那就再祈求天地宇宙以及神靈的力量來化解,這樣才是妥善且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大羅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