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dalofu.com.tw


燒金紙的迷思如果大家有看過都知道是一個秀才為了多賣點紙錢才這樣做的!但為什麼就算大家知道了!還是得燒紙錢呢?!有些廟宇也漸漸跟著不燒紙錢.....但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燒紙錢給另一個世界~其實是跟人的生活一樣的!人死後為鬼而且人死後生活更簡單所以才有人說死人直死人直因為祂只知道自己需要甚麼只記得重要的人事物,而使用紙錢也只是從人的深根蒂固的需求而繼續保留到另一個世界因為祂們覺得祂們也需要用到這些東西!這就有關於靈等靈識的問題。


我們知道神佛菩薩們祂們不需要紙錢這種東西,對祂們來講這些東西是虛幻是假的不是真實的東西,但這些神佛菩薩祂們是經過多久的歷劫歷程才能擺脫這些物質及物欲呢?!就以人來談好了現金社會金錢是每個人一出生都要用得到的!食衣住行育樂通通都要它!也有人說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金錢你卻萬萬不能!!只是人的意念在執著於這個金錢執著的多深而已!如果執著金錢的意念很深甚至帶著這股意念到另一個世界去,即使到另一個世界去了還是會想再用到錢!!那為什麼神佛菩薩不用呢?!因為祂們脫離了嘛!!脫離了這種意識困境所以祂們更高一層不需要為此而苦!但是你能麻?!能夠放下金錢為虛幻麻?!就現實面來講不能講金錢為虛幻因為實質上生活就是要用到!只是你的精神意識體對於金錢是抱著甚麼樣的意念而已!!如果你抱著錢只是必需品我們目前生活需要但是它不是唯一,那這樣子你就有機會意識或靈識不被金錢物質所困擾而金錢物質則成了一個過程而已!!


那我們再來談談祖先要不要燒金紙,祖先目前來講要燒金紙給祂們使用因為祂們還有這樣子的觀念!!所以意識或者靈識上對金錢還是有執著的意念在!而且這種金錢執著不是現在才產生是人類有了金錢的觀念後就慢慢產生而且是根深蒂固日積月累,所以你要一下子不燒金紙看來是有很大的困難!!若角色對換來講今天要你不要用錢不用吃喝穿用你意下如何?!神佛菩薩為什麼可以?!因為祂們經過了很多歷劫也經過了很多歷程最終悟道原來世間諸般景象最終也成幻象不過就是一個過程。


燒金紙也不過是一個滿足需求而已,也跟人一樣滿足了自己的需求之後接下來想叫你做什麼你才有其它的意願啊!!祂們也是一樣先滿足祂們的基本需求,接下來才透過宗教法門來教導祂們使祂們能夠靈識更上一層不再為此等物欲所困,所以燒金紙沒有為什麼就是為了先滿足需求而已,像大羅府的祭改也是要用到很多種不同種類的關卡金紙,因應各種不同的關煞所給的各種不同金紙今天到這個關就給這個關的錢,就像你到中國大陸會用人民幣到日本會用日幣一樣的關係。


總而言之燒金紙的迷思其實也不是什麼迷思,也是由人自己本身的意念所造成,所執越深日後拋下臭皮囊之後那股意念還是揮之不忘因為還是想要,那要怎麼提高這樣的層次呢?!就是透過滿足基本的需求之後再來進而的開導提高自己的意識或靈識,這種方法不僅受用於人的身上也受用於靈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大羅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