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記載,趙公元帥姓趙名朗、玄朗,字光明,終南山人。傳說是三千七百多年前,武王伐紂時,趙光明為商朝奮戰,為國捐軀成仁,武王感謝他的忠勇義膽,追贈「元帥」封號。



趙光明因此得道,玉皇大帝封為三十六天官之首,統轄三十五天官,明代小說《封神演義》有姜子牙封神一節,封趙光明為「金龍如意正乙龍虎玄壇真君」,率領「東路武財神」招寶天尊-蕭昇、「西路武財神」納珍天尊-曹寶、「南路武財神」招財使者



-鄧九公和「北路武財神」利市仙官-姚少司等,加上「中路武財神」趙光明,合稱「天官五路財神」,掌管人間禍福,迎祥納福,追捕逃亡,及四方財帛之責。因統管人世間一切金銀財寶,所以被民間奉為「財神爺」。

又謂趙光明自秦代隱居山中精修道術,故道家尊稱為「趙元帥」,俗傳趙元帥因畏寒,故又稱為寒丹爺,因此上元夜遊巡境時,民眾大放鞭炮,係為其暖身。

《三教搜神大全》稱其能「驅雷役電,喚雨呼風,除瘟剪瘧,保病禳災」,「至如訟冤伸抑,公能使之解釋,公平買賣求財,公能使之獲利和合。但有公平之事,可以對神禱,無不如意」。

  趙光明的法力很大,可以降龍伏虎,驅邪斬妖。而且祂的個性強悍而急,辦事速度特別快,加上手下四名招財招寶的使者,托祂們「辦事」特別快速,因此最適合做生意或渴望改善經濟環境的人,不論是求偏財或正財,都可供奉趙公明。每到三月十六日的誕辰祭,善男信女更是絡繹不絕,都來求「財神爺」賜給財富


 


 


 


 


 


 


 


 


 


 


台北縣泰山大羅府,算命、超準算命、算命不準免費、陽宅、風水、姓名、開運、改運,服務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山大羅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